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心中”——我县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9-12-04 14:49:5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00519145015G0.jpg 

今年“12·4”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上午,平山县司法局、普法办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26个单位,在县城中山广场,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根据自身行业特点,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普法手袋,围裙等普法产品,宣传宪法、婚姻法、法律援助、公证等法律法规。公安局的干警们宣传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保密局的工作人员宣传国家安全法等知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群众反响热烈。

     县司法局设置的宪法签名墙,引来各单位的宣传工作人员、交警同志、消防小战士和过往群众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留名,志愿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来自平山镇的80岁的曹志明老先生,工工整整得在宪法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感概得说到:“宪法和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分不开,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宪法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心中。”各单位的普法宣传员还自发组织起来在宪法签名墙前诵读《宪法》读本,合影留念。

  活动当天共设立法律咨询台25个,发放各类法律书籍、宣传页、扫黑除恶宣传单、法律援助宣传页等资料2万余份,展示法治宣传展板48块,解答群众咨询千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全民宪法意识,为建设法治平山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