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知艾防艾知识进讲堂

时间:2020-05-19 14:58:2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提高我县党政领导干部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熟悉国家相关的政策,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其艾滋病防治意识,提高知晓率,切实推进我县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近日,县委组织部和疾控中心举办了科级领导干部艾滋病防治知识及政策宣讲培训班。

     培训班讲述了党政干部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控的责任及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危害及预防控制、现阶段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四免一关怀政策等。对什么是艾滋病、传播途径、怎样预防、自愿咨询的政策及内容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倡导与会人员要消除对艾滋病认识的误区和恐惧,关心帮助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利用各部门工作优势,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正确的艾滋病防治知识,从源头上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

     培训现场,疾控中心向参会干部发放宣传彩页等资料8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人次。通过本次培训,使党政干部对艾滋病防控工作有了重新的认识,提高了各部门领导干部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水平,对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多部门合作意识、推动各单位开展防艾工作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为推动我县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