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节前这些安全检查内容,一个也不能少

时间:2020-09-29 08:59:2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国庆中秋将至,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流通环节加大检查力度,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三个重点扎实开展“双节”期间药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重点检查企业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供货方资质、销售单据是否真实,是否存在超范围、超方式经营现象,是否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开展经营活动。
重点做好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药品、冷藏药品、中药饮片、终止妊娠药品、广告药品等风险较高药品的监管。对辖区内经营高风险品种的企业逐个走到、看到、查到。
以城乡结合部与农村地区小药店和小诊所为重点区域,对违规经营责令整改的企业加强跟踪检查,增加监管频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房28家,医疗机构6家,发现药品安全隐患8起,全部整改完毕,有效规范和整顿了药品流通秩序,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用药安全。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