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时间:2020-11-05 16:09: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根据《石家庄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明确2020年工作任务是公共机构全覆盖、示范片区覆盖不低于50%居民户,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
我县成立了平山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制定了《平山县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摸清了全县需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小区和机构底数。积极开展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前段分类基础设施、实际分类效果、督导员配备情况,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共计23个,21762户,覆盖达到50%居民户,共设置四分类垃圾桶97组,厨余垃圾小绿桶3395个,收纳架73个,智能回收垃圾厅6个,垃圾分类收集车辆4辆,智能垃圾桶清洗消毒车6辆,制作宣传册3万册,配备督导员41名。106个公共机构,其中52个机关事业单位由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放置四分类垃圾桶等基础设施145组,设置展块118块;46所学校,由教育局负责,放置分类生活垃圾桶47组,配置其他垃圾桶298个,安装垃圾分类宣传栏展牌109块;8所医疗机构,由卫健局负责,放置分类垃圾桶11组,安装垃圾分类宣传栏展牌7块。
分类运输体系构建情况,生活垃圾分类项目配置厨余垃圾转运车1辆、其他垃圾转运车2辆、可回收物转运车1辆,全部统一标注统一标识,实施分类收运。分类运输率达100%,整体占比10%(实现分类运输小区数/本县小区总数),覆盖超50%居民户。
生活垃圾分类垃圾处理情况,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由湖南桑德云行科技有限公司转运至石家庄夏能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害化处置。可回收物由石家庄启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回收利用。有害垃圾由湖南桑德云行科技有限公司转运有害垃圾暂存场地。
分类宣传情况,为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城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城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办先后组织开展街道(小区、公园广场)宣传30余次;利用户外广告、车站站牌、施工围挡、户外电子屏等宣传40余处,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页2万余页;开展10余次学校生活垃圾分类专题班会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等活动开展,培养学生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让孩子们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从而带动家庭、推动社会,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