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喜讯!我县多条旅游线路入选石家庄冬季精品旅游线路

时间:2022-12-29 10:50:2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冬游石家庄 欢乐好时光

石家庄市冬季旅游启动发布10条精品旅游线路

1-221229105125547.jpg

石家庄市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旅游线路发布现场。

      今天,石家庄市举办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旅游线路发布活动,发布10条精品旅游线路,激发石家庄冬季文化旅游活力,引领冬季旅游消费。

“我们要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引导冬季文化旅游消费,使冬季旅游‘冷资源’产生‘热效应’。”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为了给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一批冬季休闲、周末度假的好去处,深度挖掘全市优质冬季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冰雪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并举办此次“冬游石家庄、欢乐好时光”冬季旅游活动,以此来推进文化旅游行业恢复振兴,全面提升石家庄经济发展“新动能”。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借助文化旅游市场“春风回暖,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大力开展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丰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打造省会城市旅游品牌,激发市场新活力、培育新业态、拓展新空间、满足新需求,推进文旅新型消费提质扩容,促进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为实现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做出文旅新贡献。

                                                                                        石家庄冬季旅游10条精品线路

一、红色传承——革命圣地之旅

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北庄村(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诞生地)—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沕沕水(红色发电厂旧址)
线路亮点:西柏坡,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太行山东麓的滹沱河畔,《中国土地法大纲》在这里诞生,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在这里指挥,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在这里召开。北庄村,《团结就是力量》从这里唱响。李家庄,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展现了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光荣历史。沕沕水,朱德总司令在此建设的红色发电厂,被誉为“边区创举”。
二、古韵文脉——历史文化之旅
新乐伏羲台—正定古城(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东垣古城遗址公园—毗卢寺—柏林禅寺—赵州桥
线路亮点:探访伏羲台,寻找华夏先祖留下的故事传说和历史印记。千姿百态的正定古城仿佛一幅立体的历史画卷,“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曾历经风雨沧桑,见证繁华盛景。东垣古城遗址公园,是这座城市的历史根脉,承载着石家庄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探寻毗卢寺,陶醉于精美的古代壁画,领略古代画师的精湛技艺。走进千年古寺柏林禅寺,吃茶谈心,坐看云山雾起,静思人生所悟。踏上赵州桥,品味赵州古歌谣中的童趣妙味。
三、传统技艺——匠心传承之旅
井陉拉花—南张井老虎火—正定常山战鼓—藁城三宫购物节(宫灯、宫面、宫酒)—赞皇原村土布—赞皇蕊源蜜蜂博物馆
线路亮点:走进井陉,看一看井陉拉花,领略民间艺术风采,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观一场常山战鼓气吞山河、撼天动地的表演,穿越时空品读古往今来英雄悲歌的史诗传奇。赏一赏藁城宫灯,尝一尝青竹宫面,品一品藁城宫酒,在彩灯高高挂起的新年里,一起许下美好新春祝愿。赞皇蜂蜜、原村土布,独属于冬日的温暖甜蜜也来一份吧。
四、悠久古镇——静谧时光之旅
龙泉古镇—德明古镇—土门关驿道小镇—抱犊寨冰雪嘉年华—岸下石窑小镇—德裕古镇—古栾水镇
线路亮点:龙泉古镇,以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明清成套古宅古物重组复建而成,在冬日的温暖时光里吃一碗老茶,唱一出《游园惊梦》,我们在龙泉相遇如何。也不妨去德明古镇,深入体验古老璀璨的元曲文化。当夜幕降临,向土门关驿道小镇出发,踏寻古道,尝遍晋陕美食。或者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抱犊寨冰雪嘉年华,体验冰雪乐趣,享受冬日时光。还可以住进岸下石窑小镇的特色民宿,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最后走进德裕古镇和古栾水镇,梦回唐宋,览遍繁华街区盛景。
五、雪韵荣光——激情冰雪之旅
正定冰雪嘉年华—西部长青四季滑雪场—沕沕水冰瀑—元氏无极山滑雪场
线路亮点:正定冰雪嘉年华开始啦!堆雪人、打雪仗、雪地摩托、雪地秋千等十余个项目等你来体验。无论四季,西部长青四季滑雪场都有激情与梦想的碰撞,在天地间放飞自我,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梦幻世界。沕沕水冰瀑大世界,“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的冰瀑奇观不想来看看吗?无极山滑雪场,这里曾举办京津冀运动体验季、国际雪日等多项比赛活动,来一场惬意的滑雪比赛吧!
六、山雪奇景——温泉休闲之旅
苍岩山—白鹿温泉—红崖谷—天山海世界—藁城廉州湖冰雪嘉年华—晋州武邱古树里
线路亮点:来一场惬意放松之旅,白鹿温泉常年恒温70℃,富含三十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四季恒温、以戏水游乐为主题的天山海世界,带给您极致的享受。在廉州湖冰雪嘉年华,邂逅最美妙的冬季时光。走进晋州武邱古树里,赏古梨园萌宠表演、品民俗特色美食、体验游戏嘉年华的冬季乐趣。
七、潮玩都市——欢乐购物之旅
北国奥莱购物中心—食草堂—湾里庙步行街—勒泰庄里街—火车头步行街
线路亮点:石家庄的特色商业街区您不来shop吗?让我们结伴来一趟“嗨玩潮购”之旅吧,在奥特莱斯、食草堂感受艺术魅力,买遍时尚街区。在湾里庙、勒泰庄里街体验人间烟火,遇见冬日“小确幸”。火车头步行街,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万达广场逛一逛,小吃摊前走一走,吃遍天南海北特色美食,才是冬天里的幸福生活!
八、健康生活——休闲康养之旅
君乐宝生态牧场—东方巨龟苑—中山国陈列馆—泓润生态园—柏里水乡
线路亮点:集观光度假、生态农业养殖、爱国科普教育及健康美食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东方巨龟苑,畅玩雪上飞碟、滑冰、冰车、冰精灵等各种好玩的滑雪项目,感受滑雪的乐趣。到中山国王陵陈列馆感受千年古国风韵,让游客近距离接触中山国文化。来泓润生态餐厅不仅可以品尝地域美食,体验小桥流水、错落有致沉浸式就餐环境。拥有精品民宿、特色商街、本土美食、红色外事展馆等一体的大型旅游度假区柏里水乡让您不虚此行。
九、太行古村——民俗文化之旅
太行天路山货大集—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于家石头村民俗汇演—井陉矿区段家楼
线路亮点:过年买年货啦!来太行天路山货大集,一起“品美食 忆乡愁 赶年集”。南横口陶瓷水镇的“年味井陉陶瓷水镇新春大庙会活动”和于家石头村民俗汇演活动也要开始了,让我们趁着新年去一起观赏巡街、走秀、跑龙套、九曲黄河阵等井陉民俗表演活动,找回记忆中的“年味儿”。最后在段家楼来张合影吧,在百年历史建筑中感受中国近代社会的变革发展。
十、魅力乡村——田园采风之旅
正定塔元庄—藁城现代农业观光园—栾城慧灯庄园—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晋州龙泉固彩虹云谷游乐园
线路亮点:参观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地塔元庄,感受今日乡村向前发展的蓬勃力量,在藁城现代农业观光园和栾城慧灯庄园体验现代化农业生产的科技创新力,走进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感受人民公社大集体的魅力。在龙泉固彩虹云谷游乐园感受滹沱河畔千里平畴,天阔地广,溪流潺潺,水美霞艳的魅力黄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