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祝贺!平山入围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时间:2021-12-05 16:46:2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经济导报社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我市平山县在全国1871个县域城市中脱颖而出,入围“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
据了解,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体系包含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体系和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体系。其中,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便捷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六个方面,共计34个指标;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等四个方面,共计24个指标。
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中段东麓,是旅游资源大县,汇聚了多种旅游资源,有西柏坡、驼梁、天桂山、红崖谷、沕沕水、藤龙山、白鹿温泉等景区。近年来,平山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按照“农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农旅一体化”的发展规划,初步实现了广大农村变景点的目标。重点打造特色旅游示范村,以及多个乡村旅游项目,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游客,提高了乡村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