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让“劳动者最美丽”成中国好声音

时间:2020-05-12 17:54:1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劳动节又将至。光荣属于普天之下的劳动者,“劳动者最美丽”应该成为人类社会永恒的价值追求! 

  伫立在风云际会的时代之巅,回望千百年来人类不屈不挠、风雨兼程的岁月,“劳动”贯穿了整个过程。无论是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蒙昧年代,还是自给自足、牛耕犁耙的小农经济时期;无论是商品经济渐露头脚、价值追求多元化的过往,还是“互联网+”、“双创”风起云涌的当下……无不是一代代劳动者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用自己的双手缔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让社会文明也得以璀璨绽放。 

  劳动是征服世界、改变世界最朴实的的表达。古往今来,人类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勤劳耕耘改造了世界,引领人类从原始的荒山野林走向气象万千的瑰丽世界,定格成种种令人叹为观止的胜景,让人类的每一个理想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卢梭说:“人的生活中最主要的是劳动训练,没有劳动就不可能有正常人的生活。”如果没有人类用双手开辟新的生活,人类怎能在前行的路上收获“鸟语花香”呢? 

  劳动是愉悦身心,带给我们充实感和成就感的载体。“工作着是快乐的,劳动着是幸福的。”劳动不仅是人类的权利,也是一项推脱不掉的义务。在所有人类的活动中,唯有劳动能体现本身的价值,也让一代代劳动者成就了自身的“美丽”。科技工作者经历过无数次失败,终获成功之际的欣喜若狂;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重大项目圆满之时,工作人员的脸上难以掩饰的笑容;新闻媒体记者看到自己采写作品受到社会关注,内心世界产生的涟漪般的波动;技术工人登上国家科技奖最高领奖台,手握奖杯的那一份荣耀……劳动在让人类产生灵感的同时,也带给了劳动者群体的“存在感”和“获得感”。倘若人类只是饱食终日,只是埋头苦思冥想而缺乏具体劳动实践,人类社会一定还处于原始洪荒的阶段。 

  劳动是引领未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二选择”。“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党中央确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已经稳步实施,“五大理念”的画卷正在缓缓打开。而这些宏伟目标的实现发轫点,就在于每一个劳动者辛勤的付出,在于“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更在于国家给每一个劳动者提供权利平等、规则公平的良好土壤,在于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以期让他们在各领域发挥才能,为“中国梦”助力添彩。 

  小康社会不会从天上掉下来,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机遇与挑战,所有劳动者必须深刻认识这个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义务,按照中央描绘的蓝图,风雨兼程、久久为功。 

  让“劳动者最美丽”成为永恒的价值追求,让劳动者获得前所未有的尊严!这是时代的必需,也是人类社会文明庚续递进的产物,更是最美的中国声音和故事!(樊树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