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争当新时代积极创业好青年

时间:2020-05-12 17:54:3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弹指一挥间,又到了五四青年节。回首为往事,仿佛就在昨天。五四青年节这么青春、这么亲近的节日又一次来临我们身边。还记得,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

  青年积极创业,社会才有朝气、新时代才更有活力。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下,80后、90后这两代人早已加入创业的洪流之中。一方面,我们在实现创业梦的时代语境下,广大青年朋友拿出了一腔热血、一身斗志,也是蛮拼的。不过,创业本就是有风险的事,有成功,也有失败,也有间歇性低谷等等。由此观之,创业真得是瞬息万变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另一方面,我们也会发现,青年的创业需要多方面的环境、支架。因此,对创业而言,作为不再年轻的一代人,我们应该全力以赴支持那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让他们越来越棒,在无悔的青春中打造更加绚丽多彩的别样人生!

  细细言之,从青年创业的外部环境而言,青年积极创业离不开全社会的关爱与提携。在互联、通联的时代背景下,单凭青年自己奋斗,显然是不那么容易的,更不是那么简单的。这里离不开公众的大力支持,全社会方位的提携。另外,关爱与助力更是不可或缺的珍品。而硬币的另一方面,青年创业的内部环境而言,青年积极创业需要自强、自立。谁的青春不任性?谁的创业不艰辛?综而观之,有人曾说,能够成就自己的只有自己,自己是自己做好的朋友。可见,自我成就的激情、成功的欲望是多么重要啊!

  争当新时代积极创业好青年已经成为时代的刚需,创业的号角已经吹响。当下,任何观望与迟疑都是百害无一利的。目前,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论是从国家、社会、个人角度而言,都应该全力以赴为青年创业打造好内部与外部的成长环境!(杜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