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人生路上 有幸与你同行

时间:2020-05-12 17:55: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小时候每天夜晚入睡前,母亲总会给我讲一篇《365夜故事》,那是我幼年时期最美好的回忆。何其幸运,如今我每天也读到一篇好人365故事,这是关于普通人的真实人生。好人365,他们平凡质朴、却又熠熠闪光,他们简单纯真,如同温暖的阳光直抵内心。在人生的道路上,他们面对坎坷磨难仍坚守奉献、尝尽酸甜苦辣却依旧勇敢前行。

  在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人生道路上,你也许早已厌倦了“高大上”的道德向导,只是需要一个真诚温暖的知己同伴。好人365专栏,其丰富的民间土壤和人生体验,纯粹地道的讲述方式,让你在读故事中,发现自己的影子,走入真实的内心,启迪今后的人生。我相信,总会有那么一篇故事、一位好人,与你的某阶段的遭遇大体相同,或与你某时刻的心灵相契合,亦或是他成功完成了一件你一直想做却缺乏勇气去做的事情,虽然素昧平生,但读过了他的故事,了解了他的人品,就已视为知己同伴。透过他,你发现了更好的自己、找寻到更本真的心灵和更充实的人生;通过读他的人生故事,你深刻地理解了坚守、情怀、孤独、执著等词语的真正内涵;慢慢读懂了中国人最美好的文化基因-—善良;终将找到人生之路的幸福源泉——给予和奉献。

  你不难发现, 365好人有故事而不世故,在复杂多变的人生道路上一直保留那份简单、那份纯真。他们中的有些人简单到一生只做一件事。如“好教师”张桂山一生教学生唱歌,百岁时仍鹤发童颜,保持童心;“好嫂子”李桂俭57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小叔子……还有些人纯真到视金钱为粪土、把勇为当平常,如“好债主”张智博放弃追债反帮去世欠债人还清贷款25万元;好军人王健31年守卫家乡河,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勇救落水者……

  他们的不世故常常被人嘲笑为冒傻气儿的人。有一句古语把这种情景描绘得很真切,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可见,嘲笑好人为傻子的那一小部分人就是世故功利的“下士”,他们读完好人故事后,无动于衷,还大笑道:“世上竟有这么傻的人呀!”殊不知,井底之蛙的狭隘难以理解大海的气魄,自己才是真傻子。如果没有见多识广的同伴带它走出废井,它一生都会被禁锢而不能前行,成天乏味地看着井上巴掌大点儿的天空,无知无觉、了无生趣地活着。

  还有那“中士”们,常常被好人故事感动的落泪不已,但行动起来只凭一时激情却不能坚持长久,若存若亡的迷茫纠结羁绊了前行的步伐,在人生的岔路口上,不知何去何从?非常幸运的是,365好人,那些勤于行善、静心奉献、源源不断的“上士”同伴,在他们必经的每一条人生岔路口上静静等待着,每次遇见都微笑着招招手说:“朋友,何惧任重道远,让我们一起同行!”

  我坚信,你总会遇见,一位真心需要的知己同伴!有文明作伴,与好人同行,再多风雨也无所畏惧,人生故事必定精彩纷呈!(梅婷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