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文明校园】仁儒雅正 创美教育——平山镇东街二小争创文明校园

时间:2022-06-10 09:22:3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教育为本,德育先行”,平山镇东街二小在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做了许多新的尝试,在创建文明校园方面做出了可喜的成绩。


图片


近年来,该校少先队工作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围绕“抓落实、促规范、创特色、求发展”改进工作作风,创新观念,全面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


为了更好的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该校推行德育活动课程化建设,开发了德育校本课程《习惯养成——东二少年养成记》。以主题班会课的形式,从“有序行走”、“有爱课间”和“儒雅礼仪”规范班级行动,班级面貌逐步改善,同学们能够自觉排队、有序上下学,文明接送学生成为该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为实现德育进课堂的目标,该校德育处以学校的四个研究课题作为抓手,以“东二魅力二十四节气”、“经典诵唱课程”、“魅力中国节”形式,依托传统文化优秀资源和平山红色资源,着力开展三观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以“责任”和“义务”双岗促落实。该校德育处设置“家庭责任岗”、“学校义务岗”双岗监督,保证学校“有序、有爱”的校园生活和“培育勤谨娃”的家庭教育模式得以实施,让东街二小的每一个师生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做最美的自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