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文明校园】县第二中学: 以读写教育为抓手 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

时间:2022-06-13 10:36:3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图片

推动全校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程度,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校园氛围,平山县第二中学积极践行“以文化人、服务育人”教育理念,坚持以社团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广大学子“爱阅读、爱经典、爱分享”,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图片



该校为加强学生阅读养成教育,成立了“翰墨书香”读写社团,并自主开发了《平山县第二中学书法教程》《经典咏流传》校本课程,学校图书馆还成立了“阅芽读书会”。近年来,读者协会和读书会依托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运用线上、线下各种载体,常年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在书香校园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唤醒学生阅读经典的兴趣,培养他们“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学校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名人诞辰日等纪念日,着力打造特色阅读品牌,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通过阅读经典健全学生人格品质,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人文情怀和综合素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