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举行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

时间:2019-12-13 15:05:1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月13日上午,我县第12期脱贫攻坚乡镇党委书记“省考”反馈问题整改  “擂台赛”举行。县委书记李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县委副书记武自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军等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李建军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和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重点任务清单;要找准工作点位,对照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面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全力打好巩固提升精准仗;要做到整改到位,全面深入排查解决问题,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落实政策,打好整改落实决战决胜硬仗。


      会议要求,要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抓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是全省脱贫攻坚“擂台赛”上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当前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集中人员力量全力抓好落实,确保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契机,对标对表整改提升。省考反馈的问题涉及面广、针对性强,集中揭示了我们扶贫工作的短板不足,为我们查漏补缺、提升完善提供了有力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学习贯彻省扶贫办领导讲话精神和旭阳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对照各自承担的整改任务,加强分析研究,完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深挖彻查,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相关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展现干部担当的现实考验,履职尽责接续奋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端正思想,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从县级领导做起,从单位“一把手”做起,从村支书、村主任做起,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带领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拼命干,以良好的整改成绩向上级交一份满意答卷,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为确保我省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老区平山应有贡献。


      “擂台赛”上,苏家庄乡、观音堂乡、岗南镇、两河乡、古月镇、平山镇负责同志作了工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扶贫办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2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办全体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