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县委十届七次全会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 高标准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时间:2019-12-25 15:59:2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全会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拼搏竞进,奋力开创“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新局面。   

      会后,我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县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省会意识,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和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市委全会部署落地落实。

      “全会提出了‘五区同创’发展路径,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体现了县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县财政局负责同志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保障民生,认真做好明年财政收入任务目标及形势分析,着力抓好组织收入、2020年预算编制等各项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全会提出,全力实施“五区同创”,围绕产业提级、县城提档、乡村提速、生态提质、民生提效,全力创建现代化产业集聚区、高品质城市引领区、乡村振兴先行区、涵养功能支撑区、和谐幸福首善区。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集中瞄准县城建设,开展一次大攻坚、掀起一轮大会战,全面提高品质品位,围绕提品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地,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舒适度。

      县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下足“绣花功夫”抓管理,对照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健全交通、市容、市场等综合管理机制,合力攻坚、强力推进,对城市执法服务实行智能化管理,持续推进县城建设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会提出,要加快经济开发区“能级跃升”。西柏坡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作为转型升级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强引擎”,西柏坡经济开发区要提升承载能力,加大土地收储力度,破解项目落地瓶颈制约;要要提升产业档次,提高园区土地利用率和贡献率。要提升配套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加快产业项目“招大引强”。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突出精准施策、源头管控,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升发展质量,让人民享受到更多生态福祉。”县环保局负责同志表示。

      “我们金融服务中心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砥砺奋进、勇于担当,今后工作中,服务县域经济出实招,防范金融风险强措施,打击非法集资再发力,金融扶贫解困惠民生,切实推动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实践行动,努力为新时代“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中等城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金融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

      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进一步担当履责,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打造审批领域“平山品牌”,不断创造工作亮点,减证便民,努力为企业为群众办成事想办法,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得实惠。

      全会强调,要聚力民生提效,创建和谐幸福首善区。对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持续做好移交安置、保险接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双拥共建等工作,集中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畅通和规范退役军人诉求表达渠道,全力增强服务能力,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县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时刻把参保人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正风肃纪推向深入,既要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又要确保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更便捷的医保服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