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全县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01 15:35:5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4月1日,全县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森林防火、大气污染防治会议召开,研究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过硬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出席会议。


      董晓航指出,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火工作是底线任务,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董晓航要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对我县做好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提供有力政策指导。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 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要不断完善机制,加强巡查筛查力度,在做好整改问题的同时,坚决防止新问题发生,推动全县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董晓航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年以来,相关部门、乡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强化必胜信心、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精准举措、强化执法监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坚持不懈要求,把工作抓实抓细。要切实担负起应尽责任,深挖工业企业减排、开展“六尘同治”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力度,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严管细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实现排名进位,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董晓航要求,森林防火工作永不言好,要认清形势,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加大可燃物排查力度。要着力强化保障能力,配齐配全各类防火器材。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不断增强干部群众防火意识,掀起强大舆论攻势。要强化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对工作开展不力、措施落实不严的,严肃追责问责。各部门要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全力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县领导王晓辉、靳军、杨允石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