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董晓航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调度会议

时间:2020-04-05 15:59:4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董晓航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调度会议

深化思想认识   全面落实责任

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4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及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就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董晓航指出,我县是山区大县、林业大县,山高林密,加之天干物燥、降雨量少,农事活动、踏青游玩人员增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讲政治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工作韧性,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有效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董晓航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县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应急管理、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文旅、公安、供电等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统筹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对道路两侧、河道及周边区域、供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抓好秸秆禁烧、旅游景区防火等工作,加强对野外违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隐患的清理和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源头上彻底消除森林防火安全隐患。针对农事活动和游客增多的现状,要结合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群众的防火意识。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理,落实“一对一”分包责任。要学习借鉴部分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人防、技防、物防,不断加强日常管理。要健全体制机制建设,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我县森林防火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分包领导、相关部门、乡镇、检查站、瞭望哨、专业队、半专业队伍要在岗在位,加强应急值守,真正发挥作用,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军就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分包县领导,乡镇、分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