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供电公司举行防汛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

时间:2020-06-16 11:45:3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6月12日上午,平山县供电公司举行平山电网防汛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增强各级生产运行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与岗南水库、西柏坡纪念馆、县防汛指挥部等协作协调,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据省气候中心预测,今年6-8月全省降水总体较常年将偏多,盛汛期西部太行山区出现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为应对平山电网防汛迎峰度夏安全生产问题,本次演习分为3个阶段。其中,重点故障和演练目标包括:在岗南水库设置极端对流天气引发的故障异常,直流闭锁、多回线路跳闸导致岗南水库联络通道相继失去,考验调度员在外来电源受限后的应对能力;在西柏坡地区设置山火、龙卷风引发的电源故障低频振荡等全网综合性复杂故障,考验调度员遭遇连续故障后的潮流控制、电力平衡及稳定控制能力;模拟夏季晚高峰恶劣天气引发连续故障,造成局部35千伏及以下电网孤网运行,考验调度员对特殊故障的判断和处置水平。
演习结束后,该公司分析了演习反映出的各类问题,制订相应改进措施,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信息对接共享,提高预报精度,为指挥调度、抗洪抢险工作提供决策依据。细化完善各类方案预案,按照“科学管用、易看易懂”原则,从实战出发,针对区域灾害特点细化实化防汛抗洪各类方案预案和应对措施。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强化值班保障。全面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准备,进一步提升洪涝灾害应对水平,提升全网运行队伍专业技能和工作规范水平,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