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运用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倡树文明新风

时间:2021-06-16 08:38:0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倡树移风易俗、摈除陈规陋习,是推进文明乡镇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移风易俗是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平山县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运用积分制、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

一是早部署,细促施。制定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将移风易俗作为重要内容,对全县716的村规民约进行修订,调整红白理事会人员并将红白事理事会成员名单和相关制度上墙。

二是强倡导,多推进。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红白事理事会章程》、充分发挥红白事理事会作用,将引导民风民俗作为正面倡导的内容之一,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推进移风易俗观念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全县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三是广宣传、造议论。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多形式、多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勤俭节约、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移风易俗、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利用公开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通过解释答疑、意见反馈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动,提高村规民约的知晓率和执行率,形成我制定、我承诺、我遵守的良好氛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