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开展社区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

时间:2022-06-06 21:27:1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居民应急宣传教育,增强居民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6月5日上午,平山县应急管理局走进光荣社区在益民小区开展减灾、防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1-221030212K0360.jpg

“阿姨,烧完饭燃气煤气一定要关掉,不要在室内给电动车充电,容易发生火灾”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群众讲解“家庭防震知识”、“如何安全用燃气煤气”、“发生火灾时怎样避灾自救”、“台风来临前的准备”及“灾后防疫与饮食安全”等知识,同时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防火常识和措施”等宣传册和小礼品,参与群众现场咨询了自然灾害的危险性、地震发生时在室内如何藏身、发生燃气泄漏时如何逃生等问题,积极对群众进行了科普教育。

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有效推动社区减灾防灾工作落到实处,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