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益启爱社工在“童心港湾”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共度七彩假期”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公益课程

时间:2023-08-10 16:55:4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激发社区留守儿童学习中国科技最新成果的热情,在探索过程中促进自身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形成与他人合作的意识理念。平山县益启爱社工携手共青团平山县委、河北省乐仁慈善基金会于8月9日上午在荣盛社区“童心港湾”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共度七彩假期”为主题的科技创新公益课程。

本次科技创新课程包含“魔法光学——揭秘VR技术”与“不可思议的力——飞行的秘密”两大板块内容。

虚拟现实技术(VR)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产一种模拟环境,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虚拟现实技术就是利用现实生活中的数据,通过计算机技术产生的电子信号,将其与各种输出设备结合使其转化为能够让人们感受到的现象。这些现象可以是现实中真真切切的物体,也可以是我们肉眼所看不到的物质,通过三维模型表现出来。因为这些现象不是我们直接所能看到的,而是通过计算机技术模拟出来的现实中的世界,故称为虚拟现实。

图片28.jpg

了解了VR技术知识后,社工老师开始分发活动资源包,同学们开始动手制作。

“同学们在生活中有没有玩过纸飞机吗?”

“玩过,我叠过好多种纸飞机,有的能飞很高很远,有的飞不高”

“我用废纸折过”

“我用科学实验材料拼装过”

……

“那同学们知道飞机是靠什么飞起来的吗”今天就跟随老师一起探索一下“飞行的秘密”吧!

图片29.jpg

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用实验纸以不同的状态向前投掷,再通过观察的方式了解飞行距离的远近以及纸团落地的形态等。

通过实验的方式更能让同学们了解总结出飞行的奥秘……

飞机飞行的四种基础力,从飞行原理上看,纸飞机更像滑翔机,其飞行都是有四种基础力来控制,分别是重力、升力、推力和阻力。这四种力就像四个人,两两一组拔河,而纸飞机就处在他们中间。

活动最后,组织同学们观看《坐标中国》,通过该短片集中展现中国十年来的重大工程和重大成就及中国建设者攻坚克难的胆识,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科技的神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