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山县民政局举行“太行作证 爱在七夕”集体颁证仪式

时间:2023-08-22 16:25:5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发扬和传承中华美德,积极回应群众关切,8月22日,平山县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大厅举办“太行作证 爱在七夕”集体颁证仪式,全力满足新人婚姻登记需求。

图片9.jpg

提前精心谋划部署。根据新人前期咨询的情况,及时发布太行作证 爱在七夕”集体颁证邀请函,开通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现场预约通道,分批次、分时段引导新人有序办理结婚登记,按到场顺序现场发号,第一时间审核证件材料,尽量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实现随办随走。

举行集体颁证仪式。颁证仪式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为新人现场颁发结婚证并送上鲜花,祝福新人幸福美满、百年好合,接过爱情的证书,新人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紧紧拥抱,现场响起一片掌声。颁证完毕后,新人们举起右拳面对庄严的国徽郑重宣誓,感悟婚姻赋予的责任与担当,从而促进广大新人树立文明、和谐、绿色、健康的婚姻理念,共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七夕”当天,全县共办理结婚登记94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平山县县民政局将持续深化婚俗改革,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简办,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让优秀的婚俗文化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