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山县公安局开展“情满七夕 反诈同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25 16:32:2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高大帅气,温柔多金,美丽可爱,善解人意,对你嘘寒问暖示真情,以为找到了‘真爱’,不料这是骗局的开始……”

2023年8月22午,在七夕节临近之际,为防止广大群众身陷各类“甜蜜”诈骗陷阱平山县公安局携手平山县妇联、民政局等县直单位开展了以“情满七夕 反诈同行”为主题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活动。

423211208.jpg

“诈骗分子到处投放诱饵,以各种方法诱骗受害人下载诈骗APP,美女是假的,聊天是假的,只有骗你的钱是真的。”

1983733235.jpg

活动中,民警和县直单位干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赠送粉色爱心气球的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婚恋交友诈骗”、“网购礼物诈骗”、“网络杀猪盘”等诈骗类型和诈骗特点,提醒群众不要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一定要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遇到诈骗要及时报警,不给诈骗犯罪可乘之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民警引导群众签订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现在的骗子手段真是花样百出,感谢警察同志让我们了解了这么多反诈知识,以前听说过‘网络杀猪盘’诈骗,但是具体内容还是不了解,今天真的是受益匪浅啊!”参加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的青年人拿着宣传单说。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条,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反诈防骗宣传的热情。平山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说:“作为反诈宣传民警,我们要创新宣传手段,积极组织策划更多寓教于乐宣传活动,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和辐射性,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平山县公安局提醒您:诈骗套路要牢记,擦亮明眼不轻信。在追求感情时要保持理性,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网友”的花言巧语,更不能轻易转账汇款,爱情甜蜜,保持清醒,一旦被骗,立即拨打110。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