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山镇组织开展村规民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8-29 16:41:0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有句老话说的好,一辈的人做给一辈的人看,一辈的人跟着一辈的人学。”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水碾村民感慨万分:“现在村规民约里好的家风家训可多了,咱们老百姓不光要学字面意思,还得以身作则,做给下一辈的人看”。

图片16.jpg

这是一个特殊的座谈会,近日,西水碾10多名村民围坐在一起,参加以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的家风家训分享活动。分享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家庭成员之间相处之道,踏入社会的为人处世之道,或分享自己的故事,或秀出自己家庭的美德,或宣扬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良好家风家训的践行者,更加重视家庭美德教育。

“和以前相比,现在我们村民之间相处更加和谐了,东家长西家短的矛盾也没有了,也不见办满月酒升学宴的了,随礼开支都有了大幅度的减少。”新水碾村的红白理事会会长介绍。好家风、好家训是村规民约的一个重要部分,平山镇通过宣传教育、示范带动等引导群众简办红白喜事,减少了群众负担,向善、向美,传播了正能量。家风家训分享会是平山镇广泛开展村规民约宣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平山镇还通过开展村规民约大家谈、草根宣讲团等形式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充分发挥村规民约的道德自律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让村规民约真正“印”在老百姓的心中,成为村民认可和遵守的行动规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