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建设经济强镇 打造幸福南甸 南甸镇:倾力打造老区平山的产业

时间:2020-05-30 18:36:0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新闻战线“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工作部署,增强新闻工作者“四力”,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推进落实,连日来,平山县融媒体中心开展“奋力夺取‘双胜利’ 背包记者一线行”新闻采访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挖掘典型故事,突出生动细节,捕捉感人画面,用鲜活的报道记录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在工作生产中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双胜利 " 提供舆论支持。今天平山县融媒体中心推出“奋力夺取‘双胜利’ 背包记者一线行”第一站,南甸镇倾力打造老区平山产业高地的相关报道。
——编者按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更有力的“南甸作为”
南甸镇党委政府带领村两委班子开展培训、不断完善农村组织体系,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南甸镇积极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先后邀请敬业集团领导,中央党校康文中教授,市委党校教授,中国桃王刘成德教授为镇村干部培训授课,镇三十七个村调强配优两委班子,村两委办公室全部面貌一新,同时该镇注重在脱贫巩固、信访维稳一线甄别干部,在疫情防控、环保治理火线鉴别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该镇面对外来人口全县最多,疫情防控压力最大的现状,最大限度激发镇村干部积极性,共发展优秀青年90人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一批年轻干部在镇政府挂职锻炼,为下一次两委换届储备人选,筑牢基层堡垒。

越是面对疫情带来的种种危机,越是要扩市场、重创新,果敢地把握危机中蕴藏的每一个机遇。该镇大力发展无公害蛋鸡养殖,华润五十万羽无公害蛋鸡养殖项目直供香港超市,康达、天虹两家饲料加工企业充分发挥多年深耕饲料加工形成的市场优势,将饲料供应附近各养殖户,养殖户用鸡蛋顶饲料款,两家企业做大鸡蛋贸易,鸡蛋直发北京新发地,北国、永辉超市,广大养殖户既无资金压力又无鸡蛋卖不出风险,放心大胆的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全镇蛋鸡养殖户达五百余家,蛋鸡存栏三百万只,涌现出存栏五十万只规模的康达养殖,存栏三十万只的天虹养殖,江家河建龙养殖与北京峪口集团合作投资1.5亿元建设六十万只蛋鸡养殖种植一体化项目,采用现代化高端养殖技术,每颗鸡蛋都统一打码,可追溯,实现了养殖种植一体化,发展循环农业。在发展种植养殖业的同时,南甸镇注重对产品二次加工,挖掘产品附加值。对中华寿桃进行二次加工,新上桃酿酒、果醋,与北京农业大学合作利用修剪的桃树枝制作桃香,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大力支持东茂红薯发展产品深加工技术,红薯加工为红薯干、红薯泥、速冻红薯等。目前东茂红薯成为河北最大的红薯加工基地。

“我们挖掘‘红薯’传统文化,红薯储藏库1.2万立方米,年储藏红薯能力达6000多吨。目前拥有先进速冻烤红薯生产线一条,年可生产速冻烤红薯5000吨,产值达5000多万元,红薯干生产线一条可年产红薯干600吨,去年新建红薯八宝粥生产车间5000平方米。要使南甸镇红薯产业向着佳构化、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东茂红薯加工基地负责人李飞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史家庄味星调味品厂生产的芝麻香醋,味极鲜酱油中标长城八万名员工食堂,与山西东湖醋业合作代工生产东湖酱油,产品供不应求。目前该镇已形成无公害鸡蛋,中华寿桃,东茂红薯,味星调味品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实现了农业高质量发展。
“做农业必须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如果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依然走原来一家一户低端发展的路子,一家发展养鸡,一村人跟着挨臭的传统模式,既不符合党的生态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自己也会走进死胡同”南甸镇镇长闫立章对记者说。

南甸镇在做好工业,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开门接访,成立由律师老干部组成的疑难问题调结中心,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积案,通过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举改善了原来打架斗殴问题多发的状况,平安南甸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针对南甸镇26000人口,仅在敬业集团上班就有7300人,许多家庭孩子都在敬业上班,老人孩子无人照顾的现状,该镇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和养老院建设,目前规模幼儿园八家,南焦坡村,南甸村都建设了高标准敬老院,镇投资五十万元建成了幸福大院,安置五保老人三十多个,实现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时该镇为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高标准建设了退役军人服务站,被石家庄市确定为“全国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候选,最近又高标准建设了“南甸镇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和“南甸镇社会治理和应急指挥中心”,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提供了坚实保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更有力的“南甸作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