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创双服”“七进”文艺演出之平山县迎庆“七一”红色剧目展演

时间:2020-06-23 10:55:2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七月的天空流光溢彩,七月的大地笑语欢歌。
九十九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庄严宣告成立,九十九年前,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冉冉升起。在党的99岁华诞到来之际,让我们纵情高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年轻,繁荣昌盛!
《西柏坡故事》由河北省剧协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副主席、平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书记智全海编剧,平山县西柏坡河北梆子演艺有限公司创排。

--
第一场《夏夜蛙声》讲述了1948年夏天,党中央、毛主席从延安来到西柏坡。警卫班战士小马和小李夜里站岗,为稻田里的蛙声感到异常苦恼,担心会影响毛主席夜里工作。村长和女儿爱莲路过,爱莲献策,在田埂上挥舞灯笼可以使青蛙安静下来。自此,村长带乡亲们天天来稻田里舞灯笼,蛙声果然消失了。小马和小李十分高兴。又一天夜里,村长正在带着老乡在稻田舞灯,小马和小李赶来制止。原来是毛主席知道了此事,要求立即停止对青蛙的干扰,让青蛙尽情欢唱。西柏坡的夏夜,蛙声再起。
来源│平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