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03 14:46:3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连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准确领会、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



县委网信办三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县委网信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立即学。全会闭幕后,11月4日,县委网信办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逐段逐句对全会公报进行了学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先进事迹激励学。深入学习焦裕禄、孔繁森、善洲、张富清等人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受表彰英雄模范身上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自觉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把干事创业扛在肩上,始终坚持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联系工作实际学。坚持“工学互促、学用融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持续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网上宣传引导,加强深度理论研究阐释,宣传我县的生动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实施,做到目标任务明确、主体责任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同时做好总结深化提升,为进一步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老干部局: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干部


连日来,老干部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座谈会、走访慰问、参观考察、书画展、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老干部,在全县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引导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为“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组织县级老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对老干部局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意见建议。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老干部讲授专题主题教育课程。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干部研讨会,通报今年以来我县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老干部协会老领导及部分县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征求意见建议。

开展走访慰问。局班子带队对生病、住院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进行走访慰问。慰问中,送去主题教育学习资料,询问老干部的健康和生活情况,传达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耐心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转达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同时,调整了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重新配备了精力好、党性强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组织参观考察。组织县级老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赴我县省旅发大会重点项目地参观考察,老干部们参观百里景观大道和中山国遗址等地。县老年大学组织老干部前往石家庄善福家庭农场开展参观考察活动。通过参观考察,使老干部深刻感受到平山新变化,引导老干部发挥余热,为平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举办多样文体活动。举办“庆祖国70华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九九重阳节老年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充分展现了我县书画爱好者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寄托了老同志们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和美好祝愿。《老干部生活》杂志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征文活动,受到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100余篇。与平山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秋重阳至 思深孝当先”文艺下乡演出活动。南甸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图片展。组织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笔友交流活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