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9-12-24 15:57:3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4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55名,候补县委委员8名。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四大班子党外领导干部,正县级退休老干部,部分市、县党代表,省、市人大代表,市、县政协委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引进或特聘的专家、高科技人才,省市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也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拼搏竞进,奋力开创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新局面。全会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平山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县委书记李旭阳代表县委常委会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总结今年全县工作,就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新境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时代特点和历史意义,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和“指南针”。省委、市委全会围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要求在老区平山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关键性进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主题教育不断收获新实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成果;统筹城乡融合发展,中等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始终坚守底线红线,生态环境质量发生新变化;矢志不渝改革开放,老区发展建设焕发新活力;时刻牢记为民宗旨,保障改善民生跃升新水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政治生态实现新转变。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乘势而上、巩固提升。


全会指出,明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化拓展“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深度融入“4+4”现代产业格局,积极对接“四种类型经济”,以“五区同创”为抓手,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取得新成效。


全会认为,“五区同创”是新时代老区平山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中等城市的总抓手,是贯彻省委“三创四建”的具体行动,是对接市委“四种类型经济”的具体举措,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全会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纲举目张出实招,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要聚力产业提级,创建现代化产业集聚区,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聚力县城提档,创建高品质城市引领区,不断提升县城规划建设水平;要聚力乡村提速,创建乡村振兴先行区,趟出一条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新路径;要聚力生态提质,创建涵养功能支撑区,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要聚力民生提效,创建和谐幸福首善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动县域治理加快现代化进程。要握紧解放思想“锐利武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破除思想弊端、树立强势思维,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谋划、精心实施重点改革事项,不断提升发展动能;要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学习贯彻和发展好《实施意见》,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激励担当勇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各项部署得到最坚决落实。要突出对标看齐校准“定盘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突出固本强基提升“战斗力”,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旗更鲜艳、堡垒更坚强;要突出担当实干立好“风向标”,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保证各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要突出正风肃纪绷紧“高压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发力、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奋力谱写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新篇章!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