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27 17:25:1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旭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通过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直部门分包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专题研究推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高度重视。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指明了根本方向。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我们提供重要了遵循。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上级安排,我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面启动联防联控机制。面对严峻形势,指挥部充分发挥领导推动作用,认真调度研究,科学部署应对,及时发出指令,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坚守岗位、积极行动,战斗在前线、奉献在一线,守护了群众健康、维护了社会安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必须再提高。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周密行动、特事特办,所有工作围绕疫情防控展开,互相配合、积极行动,以一级的责任、一级的标准、一级的状态、一级的措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先锋队。


      会议要求,联防联控必须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建立群防群控、无死角、全覆盖的疫情防控体系,强化重点区域联防联控,严格控制群众性集聚和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强化责任部门联防联控,一招不失地抓实抓细抓到位;强化乡村社区联防联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摸排监控必须再精准。坚持源头管理,加大对高速路口、进出县口等排查检测力度,有效管控传染源。隔离留观要及时,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监测能力要强化,加大城乡特别是乡村医生的培训力度,做到及早研判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提高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应急准备必须再到位。要增强各类物资保障,做好相对长期战斗准备,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防护用品、治疗药品、医疗器械、救护车辆等物资储备。要加强物资调配,引导各行业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供应,确保市场秩序稳定。要提高规范治疗水平,加强医院防护管理,提高医护人员自身防护能力,坚决阻断医院内传播途径。要落实医疗救治政策,强化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的资金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宣传引导必须再深入。要依法依规及时公开疫情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读相关知识,报道县委、县政府采取的措施和工作成效,引导公众理性面对疫情。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要严格信息报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领导合力必须再加强。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科学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应对,强化统筹协调调度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各专项小组要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动,切实形成严防死守的攻坚合力。各县领导和分包部门要坚决落实分包责任,深入防控前线,推动措施落实,及时处置解决突发事件。各乡镇和办事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地。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大督查办要形成督导合力,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全面推进责任落实、方案落实、措施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四大班子全体领导,指挥部全体成员,23个乡镇和桥东、桥西办事处“一把手”,以及县卫健、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