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李旭阳主持召开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时间:2020-02-06 14:35:2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李旭阳主持召开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我县调研指导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严之再严 细之再细 实之再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旭阳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同志调研我县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有关精神,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出席会议。


      李旭阳指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关键时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深入老区平山抗疫一线实地检查调研,对我县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运动等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和下步防控工作,重点从人员管控、社区管理、环境治理、社会稳控、党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极大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抗击疫情、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斗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坚决落实邢国辉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担当尽责、主动作为,稳扎稳打、攻坚克难,一招不失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旭阳要求,要突出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在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迅速成立县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防控举措、落实帮扶政策,对员工健康状况、假期行踪进行全面系统摸排登记,做到报批一家、验收一家、开工一家;对重点企业分别成立驻地工作专班,按照一企一策要求,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确保企业运行安全,助推企业加快发展;要统筹做好全县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开复工具体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形势科学管控,当前重点推进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为建筑工地适时开工奠定基础。


      李旭阳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成立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专班,对环境卫生整治举措再细化、再部署,全县动员、全民发动,迅速掀起卫生大清扫、大整治高潮,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死面,铲除病菌滋生土壤,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样板示范。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挖掘一批模范典型,以点带面、提高标准,营造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李旭阳要求,要强化纪律监督检查,重点督查各乡(镇)、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查出效果、督出实效,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对问题整改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处理。要强化干部表扬激励,领导小组成立干部考核工作专班,下沉基层、跟踪识别,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对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成绩突出的重用提拔。


      李旭阳强调,要结合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重点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火等各项举措,严格执行元宵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禁燃柏林火、禁止野外用火等各项规定,强化巡查、严防死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大力营造文明、守法、绿色、环保的生活新风尚。


      董晓航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企业复工等各项工作。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加大对车间、厂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宿舍的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工作,保障工作和生活环境安全卫生。要高度关注返乡员工的身体状况,密切跟踪观察,定时开展体温测量,逐一登记,确保及时有效得到处理。

      

      县领导武自军、王晓辉、靳军、杨允石、赵永生、马爱军、郝春艳、王瑞平等出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