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董晓航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5-20 14:43:1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两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国家、省市周密部署、密集调度,平山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政治大县,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对标上级部署,加大工作力度,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副县长要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结合各自分工,督促协调分管部门、分包乡(镇),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切实担起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区域的疫情摸排、检测、防控等工作。三要加强联防联控。要强化疫情摸排,突出重点群体,逐村、逐户进行精准排查,建立人员台账,实行分类管理,彻底消除疫情防控盲区。要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汽车站、高速出口、省界县界等重点部位监测力度,对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检查;充分发挥各居民小区、各行政村检查岗作用,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检测,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采取措施;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三包一”责任和隔离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强化物资保障,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做好采购、储备、调配、发放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顺利开展;加强生活物资供应,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价格稳定。要做好宣传引导,综合利用电视台、政府网站、农村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要严厉打击恶意炒作、散布谣言等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做到统筹兼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脱贫攻坚、县城建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重点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企业复工监督和森林防火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