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李旭阳调研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和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

时间:2020-02-19 15:24:2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2月18日,县委书记李旭阳以“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直奔基层”的方式,到重点部门调研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及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细化帮扶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参加调研。


1-200520152505I3.jpg


      李旭阳一行前往西柏坡经济开发区、文旅、工信、发改、财政、供电公司、商务、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农商银行等部门和金融单位,了解稳定经济社会秩序、推动企业复工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1-200520152515630.jpg


      调研中,李旭阳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强化运行监测、统计分析,提供精准化、便利化服务,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推动企业稳妥有序恢复生产运营,同时要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抓好商贸服务业发展,制定专项方案、强化监管防控,通过错峰营业和弹性营业等方式,引导县内大型综合商场等商贸服务行业复工营业,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及早分析研判疫情结束后文化旅游产业面临的新形势、发展方向,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2005201525291R.jpg


      李旭阳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土地储备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以赴做好群众正常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安全有序运行。要加强人力资源平台建设,优化就业服务,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强化财政金融扶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县城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领导靳军、赵永生、解建军、王瑞平参加调研。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