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0-02-20 15:46: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旭阳主持并讲话   

 

     2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工作。县委书记、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旭阳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晓航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施意见》精神,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业和服务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县城建设及城建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和政策服务保障、爱国卫生运动等情况汇报。


      李旭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特殊赶考中的“新考题”,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李旭阳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要聚焦重点环节,盯死“三道防线”,做细动态排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阻断交通输入、区域扩散、病毒滋生链条。二要聚焦重点领域,细化各项防控预案,严格落实好机关单位、企业、学校防控措施。三要聚焦重点人员,抓好重点地区返平人员、密切接触人员、不明发热人员隔离留观、核酸检测,加强一线医务和防控人员防护,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坚决防止突发情况。


      李旭阳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一是加力推进复工复产,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加快企业复工进度,有序推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业,全力抓好农业生产。二是加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包联责任,加强服务保障,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热潮。三是加力推进县城提档,统筹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监督,确保半年出形象、一年大突破。四是加力推进脱贫巩固,切实做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完善防贫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同时,全面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加力推进治理创新,聚焦短板弱项,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推进民生工程,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六是加力推进安全稳定,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范风险、食品安全等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李旭阳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领导要亲自调度、靠前指挥,乡镇和县直部门要履职尽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冲锋在前、引领示范。要强化奖惩激励,树立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鲜明导向,做到一线担当、一线作为。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持续跟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信息发布程序。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董晓航强调,要严守防疫底线,落实发展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地抓疫情防控,积极主动推动复工复产。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精准施策,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严格做好检测诊疗,强化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抓好春耕备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