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李旭阳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4 15:59:1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旭阳前往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民医院、华驿宾馆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参加调研。


1-200520160009260.jpg

县委书记李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旭阳前往数据排查、防疫处置、心理援助、医疗救治等工作组,详细了解办公室运行、各组分工有关情况。李旭阳对大家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展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发挥好指挥调度作用,保持高效有序运转。要严格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有力依据。要严肃工作纪律,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200520160020206.jpg

县委书记李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在县人民医院调研,前往远程会诊中心察看系统运行情况


      在县人民医院,李旭阳察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使用以及远程会诊中心系统运行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致以崇高敬意。李旭阳强调,核酸检测是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的重要手段,要加强对检测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的培训,严格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全面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合理安排医务人员轮休,落实好后勤保障。



1-20052016002S54.jpg

县委书记李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在华驿宾馆隔离点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在华驿宾馆隔离点,李旭阳详细了解管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旭阳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隔离点规范有序运行,做好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同时叮嘱工作人员,要坚定必胜信心,提高自身防护意识。


      调研中,李旭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精准做好大排查工作,加强农村、居民小区、企业等重点区域的管理。要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统筹安排好一线工作人员轮岗休息,落实好防护措施和后勤保障,切实维护工作人员身心健康。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结束后,李旭阳专程到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听取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又值春耕春播,对我们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结合疫情防控,启动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李旭阳强调,要做到力量调配到位,统筹指挥部成员单位、民兵组织、森林公安、乡镇农村等力量,形成县乡村三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要做到物资储备到位,及时补充备足各种扑火物资、灭火器械。要做到严格管控到位,加大巡查力度,对森林火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排除,同时要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要做到宣传教育到位,不断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做到督导问责到位,坚持动真碰硬,严肃处理失职行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董晓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要坚持严格执法,抓好宣传教育,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和打击非法用火情况的宣传,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要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同时队员们要做好自身防护。      


      县领导武自军、靳军、赵永生、郝春艳参加活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