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全县扶贫工作、县城建设管理、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04 16:39:1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全县扶贫工作、县城建设管理、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会议召开

统筹兼顾抓大事 聚力攻坚促发展

在大战大考中奋力交出新时代平山优异答卷

李旭阳出席并讲话  董晓航主持                            


      3月4日,全县扶贫工作、县城建设管理、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抓大事、聚力攻坚促发展,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交出新时代夺取“双胜利”的优异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主持会议。


1-200520163945143.jpg

3月4日,全县扶贫工作、县城建设管理、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视频会议召开。


      李旭阳指出,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果断反应、迅速行动,统一指挥、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作战;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公安干警,主动请缨、无惧生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各类企业,同舟共济、积极奉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大贡献,展现了平山儿女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新时代的平山精神。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发生一例病例,经济社会秩序有力有效恢复,取得了“防疫情、保发展”的阶段性成效。一年之计在于春,拼搏奋进正当时。全县上下要锐意进取、克难奋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各项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李旭阳强调,要把牢思想行动“定盘星”,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引领力。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抓落实,在“外防输入”基础上,迅速把精力转向经济社会发展;要保持政治清醒,敢于抓统筹、善于“弹钢琴”,紧紧围绕“五区同创”总部署,脱贫攻坚、县城建设、项目建设协同发力、重点突破,着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优环境,挖掘改革发展的巨大潜力,释放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


      李旭阳要求,要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全力实施“六个一”攻坚行动。要开展一场返岗就业攻坚行动,建好用好就业清单,稳妥组织外出务工,积极推进县内就业,最大限度稳岗拓岗;开展一场农业发展攻坚行动,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全面疏通销售渠道,精准落实帮扶政策,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开展一次扶贫项目攻坚行动,抓紧确定扶贫项目“大盘子”,尽快推进扶贫项目全面启动,保障扶贫项目顺利实施,着力夯实脱贫基础;开展一轮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把“三创四建”、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同部署、同督导、同推进,深入宣传动员,完善考评机制,持续巩固扶贫成效;开展一场“挂牌督战”攻坚行动,制定落实方案,责任明确到人,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责任体系,确保实现问题清零;开展一场防贫机制攻坚行动,进一步健全动态监测机制,完善返贫预警机制,加强兜底保障机制,强化保险基金作用。


      李旭阳要求,要掀起县城建设“大会战”,点燃经济社会发展强引擎。要突出“更高品质”,在规划提升上攻坚突破,完善城市总体规划,优化县城整体布局,严格规划实施监管。要突出“更具活力”,在做优载体上攻坚突破,集中力量、集中投入,推进旧城改造、路网建设、配套提升项目建设。要突出“更加精彩”,在塑造特色上攻坚突破,尊重自然规律,弘扬文化传承,让城市“看得见清水、望得见绿荫、品得出韵味”。要突出“更显章法”,在精细管理上攻坚突破,着力推进城市治理常态化、秩序维护常态化、环境管护制度化,切实提升城市形象。


      李旭阳强调,要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硬支撑。要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对开工项目要抓好推进保障,对新建项目要抓好落地保障,对谋划项目要抓好前期保障。要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持续掀起招商热潮,激励以商招商,涵养客商资源,营造人人抓招商、全民跑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提振服务发展“精气神”,着力推进政策落实精准化、审批服务便捷化、发展环境公平化。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李旭阳强调,要树立担当作为“风向标”,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源。要狠抓工作落实,县级领导要强化“一岗双责”,抓好分包乡镇,牵总头、负总责,县直各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研究政策,积极协调配合,各乡镇要强化属地责任,合理摆布力量。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享乐主义、“慵懒散慢”、麻痹思想,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扎实。要提高工作本领,激励担当作为,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和监督执纪,突出一线考察和激励引导,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同时,要统筹推进“三创四建”,经济运行调度,植绿护绿、改善大气质量、维护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李旭阳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脱贫攻坚新成效、城市建设新面貌、项目建设新业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为“打造市域副中心、建设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晓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抓落实。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推动,逐项制定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要以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抓落实。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团结一致、迎难而上,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上,县委副书记武自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靳军,副县长王瑞平分别就推进脱贫攻坚、县城建设管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讲了意见。温塘镇、苏家庄乡、城管局、城投公司、平山镇、发改局、敬业集团分别作表态发言。北冶乡、孟家庄镇、城管局、城投公司、平山镇、发改局分别就扶贫、县城建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签订《责任状》。


      县领导王晓辉、杨允石、刘书文、卢占军、赵永生、陈注祥、付红瑜等四大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广电网络形式召开,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设分会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