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董晓航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以过硬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22 15:13:3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预先不打招呼、不设路线,轻车简从深入合河口、蛟潭庄、营里、小觉、杨家桥等乡镇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火队员和值班人员。


1-200521151411358.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合河口乡柏枝会村检查站,董晓航详细询问了人员进出登记、宣传教育、火种检查等情况,强调指出,当前气温回暖、天干物燥、大风较多,加之清明节祭祀高峰即将来临,全县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和高风险期,防火形势非常严峻。要立足于“防”,充分发挥检查站作用,按照“三个不放过”要求,认真检查、死看死守,严防火种进入林区,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1-20052115142111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晓航暗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蛟潭庄东枣园村检查站,董晓航查看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乡镇和检查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突出抓好重点林区、山场入口、景区景点等部位管控,加强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以过硬举措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在检查途中发现一队自驾游进山游客,董晓航随即停车,向游客介绍了我县封山防火期相关政策,并进行了教育劝返。随后,董晓航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检查力度,争取游客理解支持,严防游客在防火期到山区踏青旅游,切实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