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董晓航主持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

时间:2020-04-19 16:41:3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董晓航主持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

统一思想认识 扎实履职尽责

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贡献

 

     4月18日,县委书记、县长董晓航主持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23个乡镇党委书记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乡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查问题、剖根源、鼓士气,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董晓航指出,近年来,全县各乡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实际,担当尽责,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工作和作风问题。当前,正处于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大干快上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借鉴过往经验,正确面对当前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乡镇应有的贡献。


      董晓航强调,要提高站位,让乡镇在全县大局中的份量更加厚重。乡镇一级党委书记要讲站位、提站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对标对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带头增强大局意识,立足自身实际,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台账,明确目标、举措、时限和责任人,毫不放松抓到底。要树立“事争一流”的意识,对事关发展、民生、长远工作,要牢牢抓在手上,对标省市先进、明确工作标准,抢时间、赶进度,把短板补齐、优势做优;要结合“三创四建”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创建国家双拥模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在实现整体提升的同时,打造有份量的示范样板,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董晓航要求,要履职尽责,让各项工作在乡镇全面落地见效。乡镇党委书记要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发展,抓紧储备和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实干立身,对重点项目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为加快发展积蓄更大后劲。要坚持统筹兼顾的原则抓重点,在统揽全局的同时,瞄准重点和亮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形成一批典型标杆和示范。要坚持规范从政的要求抓底线,结合深化乡镇机构改革,严守纪律规矩、严守红线底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一心为民的宗旨抓民生,瞄准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目标,再努一把力,确保在“大普查”中争先进、做表率。要坚持未雨绸缪的理念抓稳定,切实扛起“第一责任”,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安排力量,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巩固疫情防控战果,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董晓航强调,要担当实干,让乡镇干部在严管厚爱中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坚强的政治堡垒;要强化学习意识,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把握政策和法规要求,增强工作本领,找准正确方向和路径;要强化领导意识,带好班子队伍,形成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让乡村干部在担当作为中体现应有价值。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树立重视基层、服务基层的鲜明导向,适当提高乡镇干部评先评优比例,完善县乡机关中层干部选岗交流办法,激发乡镇干部队伍活力。同时,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健全村党组织书记选拔、管理、激励机制,推动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


      县领导武自军、侯国江、靳军、杨允石、刘书文、赵永生、付红瑜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