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

时间:2020-05-31 18:54:4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
对照标准 精准发力 持续用力
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5月29日,我县召开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县长董晓航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开展“三创四建”、市委发展“四种类型经济”部署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高标准通过验收。
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戴学锋教授对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区工作要点进行解读。会议传达了创建工作方案,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
董晓航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站位,增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和各景区利用新冠肺炎疫情停业期,健全管理机制,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公共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旅游整体水平,为创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但是对照创建验收标准,还有一些差距和短板,当前创建验收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掀起工作热潮,硬件抓提升,软件全面发力,瞄准目标要求,完善档案资料,充分挖掘亮点,持续推进宣传,全面补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短板和弱项,切实增强推动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一次性通过国家验收。
董晓航要求,要强化重点突破,不断厚植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特色和优势。坚持把全域旅游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进一步构建“一核引领、两带串联、三网覆盖、四区联动”的发展格局。要围绕“品牌化”抓示范,做优八大精品片区建设,打造“全域旅游、四季平山”的旅游品牌,做强龙头项目建设,推出不同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培育红色研学、文化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大力拓展房车营地、精品民宿等高端旅游业态,通过丰富的供给、优质的服务,叫响平山旅游的示范品牌。要围绕“+旅游”抓融合,按照“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创建主题,持续推进“旅游+”战略,在脱贫巩固、县城建设、文化发展中,进一步强化旅游业的融合与共享,引导各类产业、各个行业主动“+旅游”,实现大融合、大发展。要围绕“增活力”抓创新,在管理体制机制、景区经营模式上,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出一批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的发展模式,充分激发发展活力。
董晓航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共识和力量。指挥部要发挥好统筹调度、组织协调等作用,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做好工作、做好配合,动员各景区和旅游单位主动参与进来,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态势。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向上“问计”,帮助企业争取更多支持;要进一步完善全域旅游政策体系,抓紧制定项目审批、土地保障、人才引进等具体措施;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健全旅游发展和营销专项资金等财政保障制度,探索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旅游产业。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对确定的目标任务,实行台账管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高效完成。要严格督导推进,指挥部督导检查组牵头,整合各部门力量,对创建工作全程跟进指导,督促各单位严格履行责任,对实地考察、必查项目和关键环节要一督到底,以督促干、以查促变,倒逼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县领导侯国江、郭双全、杨允石、靳军、刘国英、郝春艳、解建军、王瑞平、刘哲敏出席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