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疫情防控中的文明“点灯人” ——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时间:2020-05-11 09:43:2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 “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两场战役一起打的号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壮丽诗篇。

“我是党员我先上”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队长张永峰立即主持召开救援队全体队员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第一梯队,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参战队员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全员在岗在位,确保疫情命令及时上传下达。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永峰不分昼夜,每天到救援队执勤的4个疫情防控执勤点安排防控落实,检查防联防控和执勤情况。在得知一线执勤队员防控、检查设备紧缺,他多方协调,通过各种途径筹集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体温计、棉大衣,方便食品等,解决了燃眉之急。疫情开始到现在的二十多天里,他以身作则,始终冲锋在疫情第一线,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

“我是男同志,我先上!”“我家里不需要照顾,我也可以!”,面对疫情,救援队43名队员,不分男女,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参加疫情防控,开展疫情宣传、卫生消毒、小区管控、体温检测等工作。

“忙完后汗水把全身都湿透了,胳膊也抬不起来,不过忙的时候一点感觉都没有,尤其是看到有居民给我们录视频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干劲就足足的了!”,在平山县丽水湾小区,队员刘宏朝用水冲洗着被药液烧伤的手指自豪的说。丽水湾小区是平山县最大的小区,共有58栋居民楼,3700多户。在全县爱国卫生运动中,太行应急救援队积极参与防疫消杀工作。队员们穿上防护服,背起又大又沉的弥雾机奔走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弥雾机喷射力强,意味着体力消耗大,消毒时需要一直扛着举着,左右摆动才能让机器消毒到边边角角。每个盛装消毒液桶大约15升,连续作业20分钟就要重新加注。近五个小时的消杀工作结束时,队员刘宏朝、赵林强脱下全副武装,汗水湿透了的队服格外显眼。截至目前太行应急救援共出动队员618人次,车辆98辆次,84消毒液及其它消毒试剂9500升,消耗汽油及其他燃料285升,对全县60多个小区、机关单位进行消菌杀毒工作,消杀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队员中还有并肩站“疫”的父子兵樊彦陈父子、巾帼不让须眉的刘志霞队员等等。队员们的默默付出,无不展现出太行应急救援队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道德情操与神圣使命!

一封封倡议书、一句句温暖的鼓励、一笔笔饱含关爱的捐赠物资,一个个忙碌的志愿者身影,都能给人前行的力量,他们是文明的“点灯人”,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光亮照进更多人的内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