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爱心陪伴 暑期无忧 团县委组织开展暑期大学生少儿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17 08:59:2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实验开始啦!小朋友们迅速地聚在一起,安静地等待着,志愿者拿出了一个手摇电灯泡,给小朋友们进行示范,只见她快速地旋转手柄,不一会灯泡就亮了起来,接下来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也动手完成了小实验。近日,在冶河丽景社区暑期陪伴班上,来自山西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正在进行暑期少儿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1-220QFZ24SU.jpg

      据团县委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发挥好暑期返乡大学生优势,助力解决青年家长在工作和育儿之间的矛盾难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结合“双零”社区创建工作和“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活动,共青团平山县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冶河丽景社区开展暑期大学生少儿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1-220QFZ332L2.jpg

     该活动自7月中旬开展以来,先后有来自河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学校的8名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陪伴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下午,大学生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在陪伴班上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物理小实验、趣味小手工、益智小游戏、讲红色历史、科普环保小知识等趣味活动。大学生与小朋友们的互相交流学习,既给了“返家乡”大学生实践的机会,又开阔了暑托班小朋友们的知识视野。

1-220QFZ50E64.jpg

     下一步,共青团平山县委将继续在关心关爱青少年领域下功夫、出实招、促实效,积极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青少年成长服务平台,并对接服务青年人生活、就业、育儿、家庭等方面相关问题,为青年人创新创业、建功立业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更多机会,为平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平山县委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