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县法院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8 21:43:4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法院联合县教育局、荷花楼社区在东街二小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普法宣传活动,给全校师生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640 (1).jpg

课堂上,法官助理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为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心理特点和认知水平,通过鲜活的案例引入法律概念,着重讲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欺凌,引导学生自觉远离违法犯罪。通过活动,阐明了青少年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让学生们懂得尊重和善待生命,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同时杜绝不良行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模范。

普法课结束,普法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操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向来往学生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册,并一对一接受学生、老师的法律咨询。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近500册,解答学生和老师现场咨询20余人次。

(平山县人民法院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