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山县教育局2023年“诚而有信 养正崇德”学生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9-06 15:53:5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日常行为管理,提升学生个人基本素质,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平山县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了“诚而有信 养正崇德”学生守则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45.jpg

平山镇烟堡小学充分发挥“国旗下讲话”的育人价值,在升国旗仪式后,让学生在国旗下讲话,引导学生自觉正言行、律举止、修涵养,形成文明新风尚,促进优良校风建设,加强文明养成教育,营造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

图片46.jpg

各班级充分挖掘和利用传统美德中有关诚信内容的格言、楷模、典故、故事等,以讲一讲、演一演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少先队员们还在中队长的带领下庄重地进行了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同学们践行诚信的决心。

图片47.jpg

为了营造学习“诚而有信 养正崇德”的良好氛围,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大课间写字活动时间和课余时间,用手中的笔和自己喜欢的方式展开学习、表达和宣传,把诚信内化于心,严格要求自己,更外化于行!通过这样的活动,将美育和德育相融合,真正做到以知促行。

通过这次“诚而有信 养正崇德”实践活动,使“诚信”一词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脑海中,引导他们在成长的路上,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培养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情操,争做一个诚实守信的美德好少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