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山县卫健局联合中山医院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走进荣盛社区

时间:2023-09-10 15:36:4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2023年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为普及应急急救知识,提升居民急救意识,提高居民应急救护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平山县卫健局平山中山医院组织开展世界急救日活动。

图片59.jpg

9月8日上午,平山县卫健局平山中山医院组织开展世界急救日群众性主题科普活动走进荣盛社区

活动现场,急救科主讲医生通过讲解动物咬伤后急救知识科普、疾病急症处理预防,生命教育讲座等形式广泛传播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和人道价值,有效提升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活动中,中山医院急诊部的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演示和教学。重点讲解了判断患者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等步骤的操作要点。并在活动现场为60余名居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发放急救知识手册100余份。

此次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提供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还能及时发现并将一些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增强了预防疾病意识和应急自救的能力,深受居民的欢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