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开展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3-11-16 10:21:4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炸包”“萝卜刀”“鼻吸能量棒”等“三无产品”的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3年11月16日上午,平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市场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图片31.jpg

行动中,平山县检察院未检部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平山县南贾壁小学、平山县第二中学等6所中小学校周边30余家店铺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及销售玩具的百货店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和有毒有害的劣质玩具,尤其是当前流行的“炸包”“萝卜刀”“鼻吸能量棒”等关系学生身心健康的产品。检查发现,经过前一段整治,学校周边经营“炸包”、“臭包”等三无产品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现场未发现“萝卜刀”“鼻吸能量棒”相关产品,但是发现少数商户经营有其他三无未成年人产品,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户立即下架上述三无产品。同时,“双蓝”执法人员均向校园周边的经营户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经营户合法经营并自觉做好进货查验工作,杜绝“三无产品”进店销售。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还提醒商户,在购进文具玩具时一定要看准厂名厂址,留意三C标志等。

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秘晓虎表示,该局将以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围绕校园周边市场监管存在的薄弱环节,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举一反三,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全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下一步,平山县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构建良性互动、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护航校园周边安全,并深入各中小学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拒绝“三无产品”, 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