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积分制激活移风易俗新风尚

时间:2021-05-12 11:03:1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平山县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制”,结合全县乡村实际,将破除陈规陋习、红白喜事简办、抵制高价彩礼、志愿服务等移风易俗新内容纳入积分设置,动员广大农民群众以行动换取积分,用积分在超市兑换相应物品,用超市“小积分”兑出移风易俗新风尚。

    平山镇东曲堤村:积分制优化班子凝聚力

    以村党支书记为核心的村“两委”班子为解决路旁垃圾成山、养殖户门前污水成河的状况,创建“东曲堤村志愿服务超市”“党性增值银行”,实行积分制,丰富奖品兑付内容,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党员、积极分子、街长、群众参加志愿服务,环境好了、美了,全村百姓更加团结。

    下槐镇卷掌村:积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模式

    针对山区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居多的特点,通过群众“点”出需求,志愿服务队伍“亮”出服务,培育了一批本地特色鲜明、服务质量高的邻里互助、养老互助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积分制管理,深化党员带头、能人示范、乡贤引领,持续深入移风易俗。

    目前,全县通过日常工作运行健全完善积分制,逐步实现了“小积分”积攒“大能量”,让积分制成为助推平山移风易俗的“加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