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一声妈一辈子 三姐弟赡养继母传佳话

时间:2020-05-07 16:15:4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妈,你放心,以后的日子就由我们赡养你!”听到几位继子女的话,65岁的张风叶老人格外欣慰。自从再婚的老伴儿去世后,张风叶便一直为自己的养老问题发愁。让她感动的是,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老伴儿的几位子女却主动担起赡养义务,在当地传为佳话。

     张风叶老人今年65岁了,老家在平山县宅北乡。原本她的生活美满幸福,夫妻和睦,女儿孝顺。可天有不测风云,2002年,先是唯一的女儿不幸去世,紧接着,丈夫也撒手人寰,好好一个家转眼便只剩下了张风叶一个人。那段日子,张风叶整日沉浸在悲伤中,每天连话也不愿多说。

     “你岁数大了,一个人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儿,最起码得有个人作伴儿啊!”为了让张风叶尽快走出阴影,亲戚朋友便想为她再介绍一个老伴儿。隔壁王坡村的老人刘海更自老伴儿去世后便一个人生活,三个儿女也都成家立业不在身边,考虑到两位老人的情况类似,人们便想撮合二人。经介绍相识后,两人性情相投,刘海更的儿女们更是全力支持,于是两人便办理了结婚手续,张风叶也搬到了王坡村居住。

     刘海更的大女儿刘翠林在本村从事养殖业,两个儿子则都在县城工作居住,几个儿女很孝顺,平时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父亲。自从张风叶进了家门后,刘海更的生活不再孤单,每天都乐呵呵的,几个儿女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加上张风叶为人和善,不仅将刘海更照顾得妥妥帖帖,而且还经常帮子女们分担活计,一家人相处得非常愉快。

     2017年,刘海更突发脑溢血住院,住院期间都是张风叶在身边陪护。看着张风叶忙前忙后,几位子女怕她劳累过度,便劝她回家休息。可张风叶听了却执意不肯,反倒让他们安心工作。“你们都有家有工作,耽误不起,你们都去忙,这里有我盯着就行!”就这样,张风叶在医院一陪就是一个多月。出院后,刘海更的身体每况愈下,2019年秋天又突发了心梗,最后还是离开了人世。丧事办完后,三个子女各自回家,屋子里又只剩下了张风叶一人。

     2019年11月,三位继子女来家里看望张风叶,却发现她总是闷闷不乐。虽然张风叶没说什么,但细心的刘翠林还是猜到了老人的心事。“咱妈这是担心养老的事呢,她对咱家不错,咱们可不能亏待了她!”刘翠林把两个弟弟喊到一起,经过商量,三人决定承担起赡养张风叶的责任。

     “妈,爸虽然走了,但还有我们,您就安心享福吧!”三人找到张风叶,说出了他们的决定,为了让老人安心,三人还当面起草了一份“赡养协议”。约定三人每月给老人生活费1500元,家里的活儿暂由大姐刘翠林负责,待以后老人行动不便时,再由两个弟弟接到城里赡养。“有些话我不好意思说出口,你们这么知心,真是彻底消除了我的后顾之忧啊!”听完三人的话,张风叶感动得泪流满面。

     事情传开后,乡亲们也对姐弟三人的做法赞不绝口,都说这姐弟三人深明大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