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弟弟身患重疾 哥哥果断献骨髓

时间:2019-12-09 14:58:5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敬业集团员工刘新亮在弟弟刘某身患重疾的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捐髓救弟,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兄弟同心的人间大爱!

1-200519145922b4.jpg

 12月4日,河北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内科骨髓干细胞采集室内,刘新亮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旁边的骨髓造血干细胞采集仪器正在运转着,经过近4个小时的采集,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30毫升,随后这袋极其宝贵的“生命种子”将会输入到移植仓内的患者刘某体内。

     从五天前开始,医务人员每天都会为他注射两次骨髓干细胞动员剂,为骨髓捐献作准备。注入药物后,刘新亮出现疲倦、痛疼等症状,特别是腰疼得厉害,后来实在坚持不住了就找医生打止疼针。

     他的弟弟刘某今年8月份在河北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被确诊身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前期)。幸运的是很快就找到了配型合适的骨髓捐献人,他的哥哥刘新亮。

     刘新亮是两河乡胡家疃村人,今年49岁,现为河北敬业集团员工。他得知弟弟刘某急需捐献骨髓后,没有丝毫犹豫,积极配合医生做配型。配型成功后,他向单位领导说明情况,单位领导对他的义举十分支持,特批了假期。有朋友和熟人劝他要三思,捐献过程中出现问题会对自己身体产生影响,既影响自己又影响家庭。他很干脆地说:“别说没有事,就是有事,我少活五年、十年,也要救弟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