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焦彦虎荣获“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2019-12-29 16:10:3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平山县财政局焦彦虎同志获得“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受到人社部、财政部联合表彰。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是全国财政系统规格和等级最高的奖项,五年评选一次,作为此次评选的全国财政系统65名先进工作者之一,焦彦虎同志为平山县财政局赢得了荣誉,更为全县财政事业发展树立了更高目标。

     该同志自2017年担任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坚持用担当来诠释初心,用实干来践行使命,用成绩来兑现诺言,利用两年时间助力平山县取得了三项历史性成绩。

     该同志牢记初心使命,优先保障民生支出,推动实现了“集中财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突破。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首要政治任务,面对财政资金吃紧的县情实际,该同志严格落实政策,推进涉农资金整合,集中资金支持精准脱贫,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全县财政系统落地生根。提出了“扶贫项目入库,扶贫资金逐年增长、应整尽整、应支尽支、规范使用”的工作建议,集中财力支持脱贫攻坚。2017-2018年共整合各类涉农资金4.68亿元,涉农资金整合率连年达到100%,县级投入资金增幅均高于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所有资金全部用于培育扶贫产业、贫困村基础建设、落实政策保障等方面,形成了“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扶贫投入格局,真正实现了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

     该同志强化财政管理,多措并举开源节流,推动实现了革命老区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历史突破。面对财政收支突出矛盾,坚持将“培育税源增财收”作为核心任务,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入企调查,推动实施了一系列财税措施。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减税降费超4亿元,让企业腾出资金扩大再生产,逐步实现了税源由少到多、由弱到强的良性发展;大力推进综合治税,坚持“抓大不放小”,强化征收监管,从源头堵塞漏洞,实现了“依法征税、应征尽征”;完善了税收激励机制,对温塘、南甸等重点乡镇实行分税制管理,充分调动各乡镇加快发展的积极性。该同志主导谋划了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制定了39大类1479个绩效指标体系,全县绩效自评实现了县直单位全覆盖;建立了财政存量资金“定期清理、限期使用、超期收回”长效机制。2018年平山县全部财政收入41.1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亿元,分别增长68.2%、39.7%,两项增速均位居石家庄市第一,其中税收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的92.8%,财政收入质量位居全省前列。2018年财政收入首次超过支出。

     该同志勇于改革创新,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他始终牢记“赶考”告诫、保持“赶考”心态,以“抓班子,带队伍,强内功,促和谐”为抓手,注重制度建设,注重规范完善,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一岗双责”落实,让党风廉政建设实实在在地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他注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激励和杠杆撬动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使“赶考”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探索了多渠道融资模式,2018年,我县承办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实现了县财政投入1个亿,撬动社会投资320亿元,保障了重点项目资金支出。2019年,为配合石家庄市筹备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实施了平山县首个真正意义上的PPP项目,目前滹沱河景观大道已入库财政部PPP项目库,共融资6.5亿元,推动了全域旅游快速发展。焦彦虎同志担任财政局长两年时间,平山全部财政收入由2016年的20亿元提高到2018年的41.2亿元,实现了翻一番,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