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奔跑在抗疫路上的爱心妈妈

时间:2020-02-27 16:04:3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抗疫情战役打响之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并肩作战。尤其是奋战在抗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警察、高速民警等一大批叔叔阿姨们,不惜透支身体健康、奉献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英雄战歌。

     我们,与世界隔了一扇窗、隔着一道门。在“宅家”的第二天,我忽然发现妈妈和爸爸一下子忙碌起来。尤其是妈妈,电话一通接了一通,记事的小本子写了一页又一页……

     “喂?平山县公安局吗?我计划14日上午带队过去……”妈妈压低嗓子的声音。

     “喂?您好!我再要10万只口罩。什么?只有2万只?好,我全要!快递费我出……”爸爸压低嗓子的声音。

     “喂,裕华路高速收费站吗?我17日上午带物资过去,你们辛苦啦!感谢你们这些高速卫士……”

     妈妈电话的交流声音总是很小很小,爸爸急促的脚步声总是很轻很轻。其实我早猜到了,妈妈和爸爸是在为抗疫情一线的叔叔阿姨们筹备、捐助物资。只不过是因怕我网络课堂分心,故意压低嗓音而已。

     “举手投足,慈心善念,扶弱济困、大爱无边。”这是妈妈20年来的人生价值观。这么多年,妈妈为地震灾区、抗洪前线不知捐助过多少善款和物资,也不知资助过多少贫困生和失学儿童。因此,这一次面对全国疫情肆虐蔓延,在国家危难之际,妈妈绝对不会袖手旁观,这一点我早有预感。

     就这样过了两天。2月14日的早晨,妈妈突然对我宣布:要去给一线抗疫的叔叔阿姨捐赠急需物资!

     “一线在哪里?”我的问题脱口而出。

     “在山西、河北的高速交界;在河南、河北的高速交界;在进出市区、县城、村庄的路口;在医院、社区执勤检查的路政、公安、医护人员身边。这些地方都要去。”妈妈的话胸有成竹,坚定有力。

     “能不去吗?我、爸爸,还有您,不是已经给武汉捐钱了吗?”我内心在替妈妈担心。她只是我的妈妈,是公司董事长,是平山经济联合会石家庄分会(根在平山)会长。但她不是医护人员,不是专家学者,不是能够打败病毒的专业人员啊!

     “那还远远不够!这是一场全民战役,无声息,无硝烟,但是很凶险!妈妈是从老区走出来的人,支援前线,是咱家老辈子的传统!

     妈妈的话铿锵有力、落地有声!我转过身,偷偷抹泪。然后,妈妈给我准备了三天的饭菜。14日早晨,妈妈和爸爸的身影消失在屋外……

     14日、15日、16日,直到17日下午5点多,妈妈和爸爸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这将近90多个小时,妈妈和爸爸代表平山经济联合会石家庄分会(根在平山)和河北金辉交通工程有限公司188人,驾车翻山越岭、长途跋涉,竟然一鼓作气捐助了19个奋战在抗疫情第一线的医疗、公安、社区、高速收费站等单位,共捐款113249元。同时捐赠口罩16140只,防护服677套,消毒液68桶、330瓶,喷雾器3个,防护手套5500双,消毒湿巾3大包,桶装方便面200件……

      90多个小时啊,寒风刺骨,他们不敢住旅馆,夜晚只能在车内大衣裹体御寒,休眠片刻……

     90多个小时啊,他们只能啃馒头、泡方便面……

     但是,看到一线的战士们接到急需物资后洋溢着满意、感激的笑脸之时,他们浑身的疲惫一扫而光,充满了奔赴下一站捐助的信心。

     乾隆皇帝在《木兰祠》写到:克敌垂成不受勋,凛然巾帼是英雄。妈妈不想当英雄,也不贪图声誉。她那颗善良的心,时刻在为祖国祝福,在为大众期盼:愿国家强盛,灾难早去,福祉降临,人人平安!

                             

作者简介:崔议方,女 ,13岁,石家庄外国语学院七年级16班学生。系平山县影视家协会年龄最小会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