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路遇交通事故,奋力出手救助!为省高院爱心人士点赞

时间:2020-06-29 09:58:2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6月27日下午五时左右,平山县古月镇菜树湾村路段上演了一幕爱心人士争分夺秒奋力营救交通事故受伤群众的动人情景。
当天,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党支部一行到平山县进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下午五时,在返程途中,途经古月镇菜树湾村路段时,发现一辆小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横在路上,两车相撞,现场一片狼籍,地上一大滩油迹血迹。

情况紧急,省高院办公室几名党员干部飞速下车,查看伤者伤情。三轮车上三位老人都身受重伤,其中一位老人腿骨折断,困在三轮车上不能动弹,满身是血,伤情十分严重。
省高院爱心人士一边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22事故报警电话,一边在现场爱心人士的协助下将老人从侧翻的三轮车上背下来,为伤者的救助赢得宝贵时间。120救护车赶到后,他们又与医护人员、现场群众将三名伤者抬上救护车,协助急救人员将伤者送至医院救治。
救助过程中,省高院爱心人士还耐心与伤者交流,舒缓伤者紧张情绪,并询问伤者家属联系方式。

当时正值返程高峰,过往车辆较多。事故一出,此路段一时间更加拥堵阻塞。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他们又迅速疏导交通,疏散现场群众及车辆,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确保事发路段车辆正常通行。
得知交警随后赶到,并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后,省高院办公室党支部的爱心人士才默默离开。据了解,其中一名伤者腰部受伤,在古月卫生院接受治疗。其他两名伤者被送往中山医院接受治疗,伤者情况稳定。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党员干部不仅思想受到红色洗礼,还临危不乱见义勇为救助受伤老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现场群众纷纷为他们的爱心义举点赞!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