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儿子 李兰金烈士画像捐赠仪式在济南举行

时间:2020-07-28 15:38:5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像,太像了!”当李秀玲看到“神笔警探”林宇辉画好自己叔叔画像时,激动地说道:“简直太像叔叔了。”

李秀玲,是全国双百人物、全国拥军模范、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的孙女,他的叔叔李兰金烈士生前是志愿军某部炮兵连连长。解放战争时期,“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走村串户动员男子参军打仗,发动妇女生产支前,并把最小的儿子李兰金送上前线。1951年,李兰金在朝鲜战场上壮烈牺牲。遗憾的是,战火纷飞的年代,早早牺牲的英雄李兰金没有给家人留下一张遗像,这也成为戎冠秀老人与家人多年以来的莫大遗憾。
在志愿军烈士后代微信群,戎冠秀的孙女李秀玲得知山东省警官林宇辉义务为英雄画遗像的事迹后,千方百计与群主,晋察冀子弟兵战斗英雄邓仕圴的儿子邓其平和林宇辉取得联系,请求林警官为自己的叔叔画一幅画像。
林宇辉得知烈士是全国双百人物、全国拥军模范、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的小儿子时,非常感动,承诺尽快完成画像,为戎冠秀老人极其家属圆梦。经过 5个多月的联系,李秀玲为林警官提供了叔叔生前的所有资料,并按照记忆对叔叔生前形象进行描述,让林警官尽管完成了画像人物。

林宇辉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是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物证鉴定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国际刑事科学法庭画像专家。
林宇辉自幼喜欢绘画,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级绘画大赛,并多次获奖。说起林宇辉的经历,颇有些传奇。2004年,他被调到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偶然间,他看到电视上正在播出模拟画像专家根据目击者口述画出的犯罪嫌疑人头像的情节,他心血来潮,从此开始了他的刑侦模拟绘画道路。10多年来,林宇辉画了7万张人像,每一张脸都帮助警方破案提供了重要帮助。2018年,林宇辉发起了“为100名革命烈士和100名被拐儿童免费画像”的公益计划。目前,林宇辉已为几十位烈士完成了画像。

7月27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到来之际,李兰金烈士画像捐赠仪式在山东济南正式举行。戎冠秀的孙子李耿成、孙女李秀玲、晋察冀子弟兵战斗英雄邓仕圴的儿子邓其平等参加捐赠仪式。
戎冠秀家属在看到第一眼后立马表示肯定,亲人形象惟妙惟肖跃然纸上,忍不住地掉泪,激动地热泪盈眶。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