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身边好人——驴友山中遇难 太行应急深夜驰援

时间:2020-05-07 16:13:1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诚信群体】6月2日晚上20点30分,平山县太行应急救援队接到了保定直隶救援队的求助电话:多名驴友结伴到某山登山,一名驴友遇险,需紧急救援,当地好心人士已经赶往事发地点。结束通话后,救援队队长立即组织队员,分配部署:第一梯队立即整装出发;第二梯队集结待命。




为了不耽误时间,队长边走边了解情况。由于对路况不熟,视线差,2个多小时队员们才赶到某山与驴友家属和当地公安人员汇合,经几方研究决定由向导引领救援队员连夜进山搜救。



    据悉,驴友遇险地点接近山顶海拔2300米,深夜的大山漆黑一片,通讯设备信号中断,队员们背着装备在凹凸不平的砂石路上艰难的前行,有些地方灌木丛生岔路连连方向难辨。虽然已经是六月,但山里的温度依然很低,此时已降到了零度,队员们有的只穿了半袖,累了困了只能就地休息报团取暖,直到天微亮辨别方向后继续上山搜救,早上7点多终于找到登山驴友,得知遇险者已经遇难。

      队长果断决定用担架把遇难者抬下山,他把5名队员和7名驴友分成两组轮流抬担架,同时找了个有信号的地方发出了增援信息。

      正当在山下的留守队员考虑是否联系增援的时候,接到了队长的电话。收到通知后第二梯队以最快的速度赶来上山接应。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在下山的途中有一段路是陡坡一侧是悬崖,抬着担架根本无法通过。在一位放牛老人的指引下得知有条近路,但是需要自己在茂密的深林中先开辟一条约500米的山路才能通到那里,队长当机立断开路下山。

      第二梯队进山一个多小时后终于看到了满头大汗精疲力竭的队友,他们马上接过担架继续前行。途中带的给养用光了,队员们就拿矿泉水瓶去灌小渠沟里的水喝,有的干脆就用双手捧起水来喝。中午12点50分遇难者被成功抬到山下移交给家属,救援任务结束。太行应急救援队驱车返程。

      太行应急救援队---就是这样一支由非专业人员组成的专业救援队伍,一次次在危险和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
关闭